二十九小时

枕头里塞满了发霉的梦,梦里藏满了无法拥抱的你。

[周江]关于birthday.

*校园paro,私设量多注意。

*小周生日快乐吖。

*首次发文,不喜见谅。

[第一年,11月24日]

6岁的周泽楷一个人住在一年级的宿舍里,有个舍友叫江波涛。

6岁的周泽楷感到前所未有的愉悦,因为终于来了个能理解他说了什么的人,虽然这个人迟到了6年。

在某个寒风刺骨的周六,周泽楷拖着印满了企鹅图案的行李箱,正准备上校车呢,突然被江波涛叫住了。

“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啊。”小江有些无奈地看着他。

小周的呆毛抖动了几下:“没有。”老师说,每天的书包都要收拾得干干净净才会被表扬,于是周泽楷的书包每天都是班级里最整洁的那个。他每天都能收到一朵漂亮的大红花。

江波涛从自己的行李箱里抽出了一个礼品盒,塞到小周手里:“生日快乐。”

周泽楷眨眨眼,等到他反应过来应该说“谢谢”时,江波涛已经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。

[第六年,11月24日]

12岁的周泽楷happy了整整两个月,因为他初中的第一个同桌是个叫江波涛的老熟人。

12岁的江波涛看起来比起以前更加安静了,有时只会坐在座位上翻着不知名的读物。这个时候,周泽楷就坐在一边,看他。

江波涛说小周你真是越长越讨女孩子喜欢的了,这些天都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朝你抛媚眼了,我都要吃醋了好吗。

周泽楷的呆毛抖动了几下,只是腼腆地笑着。

江波涛看了他好一会儿,慢悠悠地从抽屉里抽出一个礼品盒,声音也是慢悠悠的:“小周,生日快乐。”

“谢谢。”小周抱着礼品盒溜开了。他回到宿舍,某个属于他的小柜子装满了礼品盒,那是这些年江波涛送的生日礼物。

他一直没拆开,他一直保持着期待的小眼神。

今年,盒子里又装着什么呢。

[第九年,11月24日]

周泽楷打扮成吉祥物的样子,混进了隔壁高中的运动会里。

他扮成一只还挺呆萌的企鹅,站在江波涛边上,像很多年前那样喜滋滋的。

江波涛有些无奈地揩了把企鹅的毛,把手里握着的礼品盒在吉祥物眼前晃了晃:“知道你想要这个,拿去。”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周泽楷躲在企鹅服里,声音低低地笑了。

“江,我喜欢你。”

然后他满意地看见江波涛的眼神变了。

[第十一年,11月24日]

江波涛在两年前的今天接受了周泽楷的告白,并且通过谈判(?)成功地转学到了周泽楷所在的学校。现在他坐在高三宿舍里,被小周从背后搂住,手臂松软地搭在腰上。

江波涛有意无意地拍了下周泽楷的手,却收到了对方不满的哼哼。

“今年,礼物。”

“没有。”江波涛坦然地摊着手,虽然内心多了几分不安。

“……”周泽楷松开了搭在江波涛的手,凑到他面前,然后在江波涛的嘴唇上着陆了。

保持了这个动作好一会儿,周泽楷松开了江波涛,看着他缩在自己怀里喘着气,有些快乐地笑了。

“这个,礼物。”

江波涛不满地翻了个身,他说小周你这两年是不是和什么人学坏了,不然怎么会用这种手段了。

周泽楷的呆毛晃着,说:“哪种手段?”

江波涛决定不说话。

江波涛扔下一句“生日快乐”就溜进卧室里去了。
 虽然最后还是扔了个礼物盒在周泽楷脸上。

[第十三年,11月24日]

周泽楷站在大一宿舍边上,门口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礼品盒,偶尔有盒子伴随着哐啷的声音掉到地板上。

周泽楷看见盒子堆的最上方有张纸条,用他熟悉的笔迹写着:“生日快乐”。

啊哈。

那天的江波涛思考了老半天,为什么小周最近天天往合租公寓里搬箱子。

总不会是为了收拾那堆礼品盒吧。

江波涛郁闷地接受着来自周泽楷的拥吻。

[第N年,11月24日]

M岁的江波涛从床底扫出了一排放得规规矩矩的箱子,打开发现是一堆不知道多少年前的礼品盒,有些泛黄的发旧。他有些嗔怪的眼神投向周泽楷。

“小周,你囤粮呢。”江波涛笑了。

周泽楷也笑了:“帮我,开箱。”

“好。”江波涛全然忘记了自己当初是多么的天真烂漫。

第一个礼品盒,一只企鹅玩偶,市面上已经售罄了的款式。

第二个礼品盒,一只企鹅挂件,也是不知道多少年前的玩意儿了。

第三个礼品盒,一只企鹅抱枕。

第N个礼品盒,……

打住。

江波涛郁闷了,他看见周泽楷的眼睛在看到这一大堆企鹅后闪闪发光,像夜空中最亮的星。

半夜。

江波涛郁闷地思考着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,为什么要送这么多企鹅……

现在满脑子都是企鹅……
 “鹅鹅鹅――”才不曲项向天歌咧。
 你是不是要跟企鹅过日子去了!江波涛突然想到了这么一种可能。

他看了眼床那边抱着企鹅抱枕睡得香甜的周泽楷,突然有些烦躁。

他突然起身。

他凑到自家男朋友面前。

他扔掉了周泽楷怀里的抱枕。

噢,江波涛成功地惊醒了周泽楷!

周泽楷有点起床气,他烦躁地抓了把头发。

就在这时,他收获了一个名为江波涛的抱枕。

噢,周泽楷安静了。

或许这个也不错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